肃北县编办“多措并举”积极整改落实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问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19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肃北县编办高度重视,针对责任问题清单及时进行梳理,采取措施积极整改,为落实整改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问题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保障环境保护执法监察机构编制。在全县编制比较紧缺的情况下,县编办加大编制调剂力度,为环境监察大队调剂增加事业编制5名,为增强环境保护执法监察力量提供了编制保障。

   二是加强环境保护机构人员队伍建设。在每年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用编审核工作中,安排一定的空编用于招聘环境保护专业人员,有效缓解了环境保护机构执法专业人员占比低、专业素质不能完全适应工作需要的问题。

   三是强化基层环境保护监管机构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肃北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持续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马鬃山片区的环境保护、安监执法工作,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县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好地加强环境保护及安监工作,形成综合执法合力。经县编委会研究,已上报市编委拟成立肃北县马鬃山镇安监和环保综合监督管理站。

   四是推进环境保护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公示。县编办积极向社会公开环境保护机构编制调整有关事项,接受社会监督,其中包括:机构编制调整文件、行政审批事项、清单目录等。通过印发文件、网站公开等多种形式向全社会进行了公示。                                       

                                                                               (供稿人:李中宪)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立东
副主任: 图...  王迎军  
委   员: 赵仲庆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