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县“三监管”措施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环境保护监管体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7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肃北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持续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前已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化监管体系,进一步保障我县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一是网格化监管。目前我县环保机构设有“一局、一队、一站、四所”7个机构,以县环境保护局、县环境执法监察大队为主要执法力量,加大对环境违法的查处力度,提高了环境违法成本;以县环境监测站为技术力量,对大气、环境、土壤、水质等污染情况进行定期监测;以乡镇环保所为辅助力量,有效发挥基层环保职能,做好基层的重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工作

   二是全覆盖监管。我县的环境保护执法力量包括国土、牧农林水利、草原监理、各类环境保护执法、监测机构、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马鬃山北山羊保护区,环境保护执法力量从县城延伸到了各乡镇、村、组,为从源头上解决环保问题提供了保障。健全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环境保护监管体系,实现了环境监管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

   三是科学化监管。树立“绿水清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论,以环境卫生整治为契机,坚持“突破难点、建设亮点、整体推进”的工作方针,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属地管理、政府主导、部门统筹、上下联动、资源整合的原则,深入扎实开展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先从视线内无垃圾做起,最终达到全域无垃圾的目标。(供稿人:田东平)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立东
副主任: 图...  王迎军  
委   员: 赵仲庆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