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县委编办“五项措施”为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开好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3 】 【选择字号:

2021年是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肃北县委编办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按照五项措施开好局”的工作思路,坚持加强宣传、建管并举、统筹安排、高效谋划,确保为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提前规划谋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肃北编办2020年年终考评细则为基础,结合各项政策方针及工作重点,拟定2021年工作要点,细化工作措施,逐项开展谋划,明确2021年任务计划和有关工作要求。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谋划部署、持续发力,贯彻落实县委工作思路,主动对标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方面重大决策部署,找准着力点、切入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狠抓学习教育,巩固自身建设基础坚持“周固定学习日”常规化集中学习,不定时公示学习强国APP个人年度积分,继续营造赶优争先的浓厚学习氛围;采取集体学习、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廉政约谈,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和重点岗位人员监督管理,增强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认真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相结合,网上线下学习相辅助,熟悉掌握《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促使编办队伍整体合力得到持续增强。

四是落实条例学习,提升工作执行能力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对《条例》中涉及的具体业务规定进行仔细研究,将《条例》作为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基本遵循,进一步健全完善业务工作流程。以《条例》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机构编制队伍,提高干部职工工作执行力。

五是强化信息报道,提升社会宣传效力把握好节点宣传,在宣传报道的过程中,抓住工作推进的每一个节点,以工作推进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创新做法、工作进展等节点,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宣传报道。加大挖掘信息和报送力度,提升报送质量,提高信息的采用率,扩大机构编制工作社会知晓率,为机构编制工作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供稿人:宋易壑)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立东
副主任: 图...  王迎军  
委   员: 赵仲庆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