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五关”肃北县编办全力做好权责清单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10 】 【选择字号:

针对权责清单建设工作中涉及到的单位多、范围广、工作难度大的实际,肃北县编办“严把五关”,全力做好权责清单建设工作。

一是“法律关”,即坚持把“职权法定”做为首要原则,所有权力事项和对应的责任事项、追责情形来源必须合法,做到法律依据充分,说服力强。

二是“部门关”,即各部门之间、部门与审核小组之间、审核小组成员之间要通力合作、全力配合,做到零距离沟通,无缝对接,坚持共同研究责任问题,共同编制责任清单,让部门在拥有权力的同时,认同所承担的责任,强化责任意识。

三是“质量关”,即在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工作中,要多方位、多角度听取意见,思考问题,力求每项责任都依据充分、没有异议。

四是“审核关”,县权责清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职权部门梳理过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以及绘制好的权力运行流程图进行初审、复审并报领导把关,力求简化手续,提高效率。

五是“监督关”,督促检查既是一种领导职能,也是提高执行力的重要手段。促进各项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离不开科学有效的督促检查。为此,我办领导经常深入到各部门进行督查,督查工作进展如何,督查工作成效如何,掌握工作困难有哪些,以此了解情况,把准问题,作出正确决策,确保我县权责清单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立东
副主任: 图...  王迎军  
委   员: 赵仲庆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