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确定“四项活动”深入开展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2 】 【选择字号:

今年5月是甘肃省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近日,县委编办制定了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以“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以“项活动”为重点,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周密安排部署,发起宣传月“动员令”县委编办积极组织参加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视频动员大会,并收看专题辅导讲话。在单位内部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肃北县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学习宣传理论,履行宣传月“新使命”。紧紧围绕宣传活动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组织全体职工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律法规及理论知识,筑牢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促进各民族团结一致。

开展调研活动,厘清宣传月“主动脉”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赴石包城乡、瓜州县参观红色历史史馆,追寻红色记忆,感受民族团结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学习时代典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民族团结。

线上线下联动,绘就宣传月“同心圆通过集中宣传日活动,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为各族群众提供相关政策法律咨询,让各族群众感知党的温暖。通过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网站首页等渠道向干部职工发送党的民族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信息打造实体化的宣传载体,充分营造宣传月活动的浓厚氛围。积极参与全县范围内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加入到推进全县各领域各行业系统化创作活动中,在推进民族团结、支持民族地区发展上发挥作用。(供稿人:达丽雅)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立东
副主任: 图...  王迎军  
委   员: 赵仲庆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