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县委编办“三个做到”全面完成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2 】 【选择字号:

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开展以来,肃北县委编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有效的完成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为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巩固改革成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真实准确、完整详实的数据支撑和保障。

精心组织实施,做到标准从严。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开展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核查总体要求、范围、内容、方法步骤及工作分工。聚焦核查重点难点以及实名制管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梳理形成《工作指南》《指标解释及填报说明》等指导资料,统一数据采集口径、明确实名制系统指标标准确保核查动作不走样、内容不漏项、范围无盲区

二是建立三个机制,做到数据求真。通过建立即查即改机制要求部门单位对照档案资料全面自查,确保数据准确和信息完善。对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查缺补漏、校正勘误,做到边查边清边改。通过建立内部审核机制机构编制事项协同机制,发挥机构编制数据联审制度作用,对照现行机构编制文件对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等进行数据初审并提出修改意见,实现机构编制数据“门内清账”。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效果务实。通过建立部门协调联审机制成立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由委编办牵头抓总,组织、人社、财政四部门协调配合的联动工作机制。四部门立足职能、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对部门单位提报的信息做到第一时间审核、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完善,极大提高了数据审核效率和质量。

目前,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历时4个月已近尾声,通过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逐步实现了“八清”,即“审批文件备案清、机构设置状况清、编制结构类别清、领导职数管理清、财政供养人员清、超编人员数目清、人员岗位身份清、数据信息维护清”,进一步挖掘了机构编制潜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机构编制保障。(供稿人:洪春)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跃峰
副主任: 巴成  向彩梅  
委   员: 张涛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于志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