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县委编办“三举措”强化机构编制队伍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2 】 【选择字号: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实现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肃北县委编办通过提升能力素质、加强实践锻炼、树牢精神理念“三举措”,全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队伍,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精准目标定位,助推干部能力素质全面过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建立每周三集中学习制度,制定2022年县委编办理论学习计划》,通过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传达最新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各股室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学习实效。营造自主学习氛围,鼓励干部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信息化平台,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弥补自身知识结构“短板”,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政治素养

注重实践锻炼全力打造机构编制业务精兵健全实践锻炼机制,积极组织干部结合重点工作深入基层开展机构编制调研活动查找梳理机构编制工作薄弱问题,通过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以“月计划,月报告”的形式,各股室每月月初报工作计划表,月末报完成情况表及重点工作小结,提升干部队伍业务能力,营造互学互比互促工作氛围,着力打造一支政策通、业务精、能力强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聚合力树形象,树牢机构编制部门精神理念。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教育全体干部筑牢政治意识和廉政底线。制定完善《中共肃北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2022年县委编办机构编制工作计划》等制度办法,明确年度目标、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增强干部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精神动力支持。供稿人:洪春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跃峰
副主任: 巴成  向彩梅  
委   员: 张涛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于志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