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县委编办:立足“三个坚持”扎实做好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1 】 【选择字号:

     为全面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肃北县委编办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凝聚合力,立足“三个坚持”扎实做好机构编制调研工作,为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服务肃北县委126”发展战略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坚持统筹全域扩大调研“广度”县委编办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成立3个调研组,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情况;机构改革以来“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党政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落实情况;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有关意见建议等,聚焦调整优化机构、盘活用好编制等重点难点问题,对全县4个乡镇208个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群团组织、派出机构、各类事业单位进行全覆盖开展机构编制大调研,确保调研成果的客观全面性和普遍适用性。

坚持求真务实,拓展调研“深度”。将调查研究与监督检查结合起来,通过部门自查自纠、开展调研座谈,查看部门职能运行、内设机构、干部配备、职责划转、人员到位等情况,将近两年来新设立、撤销、合并、变更及进行过编制调整的事业单位作为重点调研事项,严格督促各部门全面正确履行“三定”规定,进一步调整理顺部门间职责关系。在调研过程中,对部分单位存在职能职责理解不准、机构编制政策认知不深的情况,调研组有针对性地进行现场政策解读60余次,回应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常规事项调整诉求26条,实现了达到加深认知、听取意见、探索路径的目的。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调研“温度”。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编办、人社部门根据管理权限,主动认领,分类分层进行研究协调解决。县委组织部认领部分单位反映的领导职数配备、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等人员身份界定、职称晋升等问题12个;县人社局认领专业技术人员招录、职称评定等事项8个;县委编办认领机构设置、编制核定、机构更名等事项24个。通过开展调研,全面理清了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了底子清、数据准、情况明,为下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学依据。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跃峰
副主任: 巴成  向彩梅  
委   员: 张涛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于志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