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县委编办立足新起点开创机构编制新局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1 】 【选择字号: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2022年是“十四五”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担当,肃北县委编办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精心谋划2022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确保新一年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主动适应新要求,推进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县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126”发展战略,紧扣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和举措,着力在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改革上下功夫,努力再造体制机制新优势。

二是纵深推进改革,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提前谋划、分别研究提出改革意见,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掌握执法机构队伍运行、职能履行、编制使用和人员到位情况,有效落实“三定”规定。坚持用编进人联审联控,进一步约束增编、规范用编,把机构编制规模控制在合理、可持续的范围内。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引导全体干部加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制度办法的学习和宣传,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通过每周三职工学习会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各级会议精神、工作思路、重要决策,积极思考和谋划当前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突出矛盾,真正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更好的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跃峰
副主任: 巴成  向彩梅  
委   员: 张涛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于志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