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县委编办:“以融聚力”推动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1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肃北县委编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模范机关”“书香机关”创建为目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将党建工作与理论学习、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党建+理论学习”深度融合。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研究确定了“一创三融五化”党建工作思路,建立健全了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股室负责人“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党建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坚持“线上+线下”学习模式,依托“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和“集中学习日”“编办论坛”等线下载体,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等活动24场次,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5次。 

  “党建+能力建设”有效融合。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以“模范机关”“书香机关”创建为抓手,不断创新机关党建载体,持续打造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编办党建服务品牌。以能力建设为重点,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持续开展“业务大练兵”“机构编制微课堂”“1+1帮带”等能力素质提升提质行动,引导干部进行多岗位实践锻炼,让每一个干部成为机构编制业务的“多面手”,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党建+作风建设”广泛融合。结合“学红旗渠精神、建高素质队伍”专题教育和“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机构编制“大调研”活动,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出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转作风,通过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认真贯彻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党员干部树牢“机构编制就是政治”的理念,自觉从政治全局、工作全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促进机构编制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同向同力、同频共振,永葆忠诚政治本色。 

  “党建+业务工作”全面融合。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根据编办重点工作任务、重要时间节点,推行“党建+N”动态调整工作模式,实施“党建+机构改革”“党建+机构督查”“党建+机构编制调研”等活动,推动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发展。聚焦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加大生态、农业农村、文旅、民生等重点领域机构改革力度。健全完善县直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形成基数不变、需求引领、存量整合、动态供给的编制管理新模式,全力保障全县人才引进、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用编需求,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跃峰
副主任: 巴成  向彩梅  
委   员: 张涛  刘锋  
董全斌  赵尔虎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于志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