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在行动】培训侧记:学思践悟赋动能 蓄力扬帆启新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14 】 【选择字号: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适应当前改革发展形势的需要,是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的需要,是机构编制管理开拓创新的需要,是顺应县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全体学员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领会机构改革精神实质,提升对机构编制政策的理解,以机构编制工作高效开展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开班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彩梅同志勉励全体参训人员。 

  5月17日至5月19日,为期三天的全县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班圆满收官。时间虽短,收获颇多,60余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充实的课程培训和严明的培训纪律中携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理论学习 夯基固魂明初心 

  理论学习的过程是增强党性的过程。用理论修养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是对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塑,这个过程也是其党性修养不断增强的过程。学习理论的最终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与会人员坚定政治信仰,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毛润章为与会人员作精彩授课,引导全体参训人员树牢政治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同时邀请市委编办、县人社部门相关股室负责人进行授课,夯实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理论根基和实践方法。 

 问题导向 补齐短板促提升

  培训中,由长期在我县从事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和丰富工作经验的编办副主任田东平同志任班主任,针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管理的几个具体问题做了专题辅导,同时,在培训班开班之初,为学员印发了学员培训手册,公布了班主任联系方式,有问题可以单独联系老师进行探讨,在破解体制机制障碍、高效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提高机构编制信息的时效性、精准性、全面性补齐短板,为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发挥出应有作用。 

  交流总结  谋定思路谱新篇 

  19日下午,大家围绕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认识体会、查摆短板不足、谋划创新思路,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结业式上,学员们上交了学习心得,2名学员代表做交流发言,立足岗位实际,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谈思想认识、谈工作思路、谈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通过交流,加深了各部门、各单位对机构编制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对下一步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守正创新有了更加明晰的思路。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脚踏实地,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以实干笃定前行,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机构编制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跃峰
副主任: 巴成  向彩梅  
委   员: 张涛  刘锋  
董全斌  赵尔虎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于志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