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在行动】肃北县委编办:“四个聚焦”打造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1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肃北县委编办主动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和“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聚焦“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高效率”四个方面,着力打造讲政治、精业务、负责任、有效率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聚焦政治高标准,铸牢绝对忠诚。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来,县委编办切实履行好机构编制部门职责,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要求,新组建和调整优化部分科级事业单位,核增领导职数,盘活编制资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聚焦业务高水平,提升本领能力。结合“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举办为期3天的全县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资深教授、市委编办领导、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分管领导进行授课讲解,引导机构编制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机构编制业务知识、了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通过补短板强弱项,为提高机构编制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夯实基础。 

  聚焦管理高要求,锤炼扎实作风。建立交流轮岗制度,加强干部多岗位锻炼,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破除干部队伍“断层”局面。通过股长带队伍,“旧”干部倾情奉献自身知识,“新”干部虚心吸收经验心得。“新旧”干部之间“以旧带新,新反促旧”,在全办形成了“比学赶帮”的浓厚学习氛围。把握主要矛盾,分清轻重缓急,对工作中遇到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难题,多次召开业务“小会”,找准关键点、选准突破口,勇于打破思维定势,探索最佳“答案”。 

  聚焦工作高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牢固树立“抓效能、促发展”和“事不过夜马上办”理念,以机构编制部门“加速度”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实现实名制数据共享,加强与组织部、人社局和财政局沟通对接,及时更新数据库,按照时间节点办理出入编手续和法人登记。准确无误审核用编申请,在空编紧张的情况下,千方百计统筹各类编制,保障了重点领域人才引进、校园招聘和各类招考计划,为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编制支撑。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跃峰
副主任: 巴成  向彩梅  
委   员: 张涛  刘锋  
董全斌  赵尔虎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于志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