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县委编办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8-14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依法细化明确县级部门职责权限,推动构建权力公开、职责明确、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监管有力的政府职能体系县委编办开展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一、及时启动调整,确保清单时效

  根据省市相关要求,联合县司法局印发《关于开展肃北县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的通知》,严明纪律、规范流程、明确分工,及时启动本县2023年度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确保动态调整有序开展不脱节。

  二、坚持动态调整,确保依法行政

  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情况、机构职能调整情况和省、市调整情况等,现有行政权力和责任事项全面梳理、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本部门权责事项进行补充、细化和完善,同步填报本单位权责清单事项确保全面呈现政府部门行使的行政权力、遵循的法定程序、承担的法定责任,厘清审批、监管、执法等职责边界,推动政府部门依法行政。

  三、实行部门联审,确保清单精准

  建立单位自审、司法局合法性审查、编办规范性审查等多部门分步骤的审查机制,对新调整事项准确性、合法性、完整性、规范性等多方面要素进行审定确认确保清单格式统一规范,事项内容完整准确。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跃峰
副主任: 巴成  向彩梅  
委   员: 张涛  刘锋  
董全斌  赵尔虎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于志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