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在行动】肃北县委编办做好“传帮带”队伍业务双提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8-14 】 【选择字号:

 

为帮助新入职干部快速成长,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机构优、战斗力强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肃北县委编办开展新入职干部“传帮带”活动,提升其综合业务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确保能尽快融入新单位,适应新岗位,得到工作新提升。

加强学习培训,为新进干部“垫底子”。依托党支部主题党日、机关学习会等活动,开展教育培训。通过集中讲解、实践操作、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肃北县机构编制工作规程(试行)》等政策法规,确保新入职干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帮助新入职干部增强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

强化能力提升,为新进干部“强身子”。选取政治素质过硬、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骨干作为“导师”,实行结对帮带,充分发挥县委编办干部的“传帮带”作用。通过带队学习、业务指导等方式,在机构编制工作流程、业务规范、专业知识等方面给予新入职干部一对一指导。针对新入职干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导师”负责指导点拨,做到新老相促,帮助新入职干部快速掌握机构编制工作规范要求,增强机构编制队伍整体素质。

靠实工作责任,为新进干部“通路子”。针对机构编制工作特点,制定阶段性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工作任务,让新入职干部积极旁听、参与、列席会议,不断提升个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大胆启用新入职干部独立完成工作任务,让其得到针对性的培养,快速提升工作能力,助力干部实现从“新兵”到“老兵”、“老兵”到“尖兵”的转变。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跃峰
副主任: 巴成  向彩梅  
委   员: 张涛  刘锋  
董全斌  赵尔虎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于志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