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13 】 【选择字号:

编制管理:指对各类编制实施的管理活动。它是根据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政治体制状况及行政管理科学化程度,通过综合分析及各种技术手段的测定,以确定机构的人员配备,并运用行政手段实施调控与监督,以维护国家管理系统统一、精简、稳定、发展和高效的过程。 
  编制管理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核定并下达各级各类机构编制总额。二是核定各级各类机构的具体编制数额。三是根据有关规定确定某一机构的领导职数。四是对各级各类机构的编制使用进行管理。 
  【用法示例】“为了规范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加强编制管理,提高行政效能,根据《宪法》、《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制定本条例。”——《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86号)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立东
副主任: 图...  王迎军  
委   员: 赵仲庆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