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级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清单销号情况公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5 】 【选择字号:

肃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省级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

整改清单销号情况公示

 

根据整改办《关于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紧急通知(酒环整改办[2018]6号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问题情况

问题编号14:酒泉市行政区划面积19.2万平方公里,工矿企业分布点多线长面广,环境保护监管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金塔县和阿克塞县未单独设立环境保护局,与其他部门合署办公;肃州区、阿克塞县没有设立环境监测机构;酒泉市环境监察支队和肃州区环境监察大队为事业单位,不具备行政执法主体资格

责任单位:县编办、县人社局

整改目标:加强环境监管能力建设,适应新形势下环境监管需要。

完成情况:

1. 全力加强环境保护机构人员队伍建设。每年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用编审核工作中,安排一定的空编用于急需职位、岗位,招录、招聘环境监测、执法方面的专业人员,解决占比低的问题。近年来,按照全市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计划,已为环保机构招录参照公务员2人调整调入工作人员5人,有力提升环境监控执法基础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逐步适应新形式下全省环境监管执法要求。

2.努力强化基层环境保护监管机构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肃北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持续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马鬃山片区的环境保护、安监执法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县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好地加强环境保护及安监工作,形成综合执法合力。经研究,县编委会已于2017年7月11日上报市编委拟成立肃北县马鬃山镇安监和环保综合监督管理站,市编委于2017年11月2日批准成立北县马鬃山镇安监和环保综合监督管理站隶属马鬃山镇管理,业务上受县安监局、环保局指导。核定领导职数3名,设站长1名,副站长2名,核定事业编制18,现有人员8名,2018年计划考录工作人员5名

3.积极推进环保体制改革工作。结合《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甘肃省省市县机构改革指导意见》和2018年甘肃省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县(市、区)单独设立环保分局,独立行使职权,争取将执法机构纳入公务员管理序列。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肃北县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1810月25日至2017年10月30日,共5天。

受理部门:肃北县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

联糸电话:0937-8121552

联系地址:肃北县党城湾镇东街1号四楼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立东
副主任: 图...  王迎军  
委   员: 赵仲庆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