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对肃北县编办2014年普法工作总结的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18 】 【选择字号:

关于上报对肃北县编办

2014年普法工作总结的报告

 

六五普法已全面一年启动,按照2014年肃北县司法局普法工作要求,结合编办实际,紧紧围绕普法规划启动的目标和任务,稳步推进普法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进程,干部群众法律素质和依法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法制宣传和依法治理有了新的成效,为我办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现将普法工作总结如下:

 一、普法工作回顾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普法工作有序开展。一年来,始终高度重视普法工作,把普法工作列为我办的中心工作来抓,认真对照普法规划方案组织开展普法活动,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坚持做到四点: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普法领导小组,经常性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严格按照普法规划及具体实施方案,分年度逐步实施,注重工作开展的连续性,确保了普法扎实有效开展;二是落实人员。及时根据人员和干部分工调整,确定专人负责普法日常工作的开展。三是经费有保障。普法经费实行支出实报实销。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根据普法要求我办制定了《普法学习制度》等系列制度,为学法普法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普法重在宣传普及,一年来我办围绕实现两个转变、两个提高的普法目标,调动编办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多种内容的法律知识宣传。一年,我办通过电视、电子屏、网页,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机构编制管理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条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学法、用法,有力地促进了我办普法教育工作的新发展。

(三)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观念和法律知识水平,深入推动信访秩序规范,我边切实把法制宣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把宣传贯彻工作,规范秩序放在首位。认真按照普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的要求,确定重点学习内容抓好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一是抓好领导学法。领导干部既是普法的重点对象,同时还肩负着向群众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的重要职责。因此普法期间,我办安排领导干部参加普法学习均在两天以上。二是抓好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法规知识学习。  

   二、普法取得成效

(一)依法行政得到加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逐步实现由增强全办职工的法律意识向提高全办职工的法律素质转变,由注重依靠行政手段管理各项事业向注重运用法律手段管理各项事业的转变,不断提高法治化管理水平。通过学习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行政意识进一步增强。同时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严格按照一公开两民主相关规定,定期检查公务公开情况,财务管理情况。

(二)依法治理工作扎实推进。我办全体干部职工在普法工作中坚持把学法与依法管理相结合,自觉依法规范自身行为,积极推进服务建设,办实事力度进一步加大,依法办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体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的意识提高。

三、下一步打算。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办法律素质,尤其是增强管理人员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的精神为指导,以普法工作的要求部署,以人为本,踏踏实实地工作,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新思路,开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肃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41013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跃峰
副主任: 巴成  向彩梅  
委   员: 张涛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于志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