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县“三项措施”全面扎实推进权责清单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1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大力推动简政放权,加快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和科学有效的权力监督、制约、协调机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肃北县按照省市安排部署“三项措施”全面扎实推进权责清单建设工作。 

一是谋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根据业务分工,我办承担“权责清单”工作。对此,我办依据《建立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方案》,为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先要求相关部门报送部门工作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名单,并学习“权责清单”相关文件,为做好此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开始自查清理,分类清理部门权力事项,在此基础上编制责任清单。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确保起步顺畅。我办参照省、市《权责清单工作指南》,认真研究制订我县《权责清单工作指南》,整理、编印我县权责清单培训工作资料。派遣相关工作人员赴酒泉参加培训,并于722日组织全县各相关部门(单位)召开“权责清单”人员培训暨动员大会,指导各相关部门(单位)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我办积极推进权责清单梳理工作,根据市文件精神,我办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过程中有关问题的通知》,同时向县有关领导汇报,下发《关于“权责清单”建设工作抽调人员的通知》,从6个部门抽调6名工作人员组成权责清单审核小组,严格按照省市口径对各部门(单位)上报的具体事项逐项清理比对,全面审核我县各部门(单位)权责清单。目前,已基本完成权责清单“一审一回”的审核工作,并计划于9月中旬进入二审环节。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立东
副主任: 图...  王迎军  
委   员: 赵仲庆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