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要推进网络参政议政的制度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7-05 】 【选择字号:

  国脉电子政务网整理报道 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带领新当选的十一届广东省委常委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汪洋指出,网络参政议政的关键在于推动制度建设,在党代会报告中明确地写出了“要推进网络参政议政的制度化”,并已经实行制度化的探索。

  汪洋强调,这种在线交流关键是一种制度化的探索,作为省委领导集体这样做,更多的是个示范效应,是鼓励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领导干部更注意来自于网络的声音,因为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可以更大胆、更直率、更尖锐地对执政者提出其他的意见,可以使他们真正做到兼听则明。即使听到一些批评的声音,也可以使他们更加清醒。这几年连续和网民在线互动,还是有效地推动了广东网络参政议政这个建设,广东的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越来越多地通过网络来征询民意、推动工作、实现科学决策,他觉得这是非常值得鼓励的事情。

  汪洋表示,要共同建设一个共同的网络社会。要让网络对生产、生活、党务、政务,对我们的现代化建设都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就是每一个网民都有一个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就是促进网络的健康发展。虚拟的社会和现实的社会一样,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环境,最后每一个在网络社会中的虚拟的人都将成为受害者。

  最后,汪洋认为,在网络社会正在兴起的时候,要防止和避免现实社会中出现那些不健康的情况。首先作为党委政府要积极地制定网络虚拟社会的一些规则,当然包括不断地改进技术手段,保护每一个在网络上守法的人、有道德的人更好地利用网络。这是党委政府要做的。但是每一个网民也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因为无论什么样的法律法规都是有漏洞的,就像现实社会中既需要有法律去规范,又需要有道德去支撑一样,在虚拟社会同样如此。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立东
副主任: 图...  王迎军  
委   员: 赵仲庆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