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7-10 】 【选择字号:

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李克强作重要批示 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6月2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医改事关民生福祉,也是民心所向。新一轮医改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各有关方面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医改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请代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医改是世界性难题,需要持续不懈的艰苦努力。各地方、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推进医改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向深化改革要红利,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改革步伐,推动医改取得新突破,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作出新贡献。

  刘延东指出,2009年新一轮医改以来,卫生事业成绩显著,基层面貌一新,人民群众得到实惠,为持续深化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延东强调,医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必须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巩固成果,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把医改推向前进。要坚持医疗卫生的公益性,抓住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全民医保制度,着力做好保基本,积极推进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加快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筑牢群众看病就医安全网。要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在继续做好硬件建设的同时,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继续以县级医院为重点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做好县级医院改革的总结评估,尽快形成改革的基本路径。要统筹推进药品生产流通、医学教育、国产医疗设备研制等配套改革,切实发挥信息化的支撑作用,形成深化医改的联动机制和强大合力。

  刘延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医改工作的领导,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密切协作,强化责任,真正把医改这项重大民生工程抓实办好。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立东
副主任: 图...  王迎军  
委   员: 赵仲庆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