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5 】 【选择字号: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肃事改办发〔20141

 
 
 


关于做好事业单位分类相关工作的通知

 

县直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酒发〔201474号),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酒泉市事业单位分类的意见><酒泉市市直事业单位分类目录>》的通知(酒办发〔201459号)、《酒泉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认定和备案的意见》(酒办发〔201460号)和《关于做好事业单位分类相关工作的通知》(酒事改办发〔20142号)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事改办)定于812日开始在全县开展事业单位分类和审核备案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分类和审核备案的程序

1、县直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结合本部门(单位)工作实际,严格按照《酒泉市事业单位分类的意见》(以下简称《分类意见》)和《酒泉市市直事业单位分类目录》(以下简称《分类目录》)要求,依据事业单位分类标准,归纳梳理职能任务,开展可行性分析,逐级向主管部门提交事业单位分类审批报告和酒泉市事业单位分类审批表(酒办发〔201459号附件,以下简称《审批表》)。

2主管部门在审查并进一步梳理事业单位社会功能以及职能任务,摸清服务对象和资源配置方式的基础上,对照分类标准,与所属事业单位进行沟通,并对其职能任务逐条分析,研究审核。审核通过后,形成主管部门的初步分类建议报告。

3、县事改办与各主管部门就初步分类建议沟通研究,充分吸收合理意见。沟通一致后,及时将意见反馈申报单位。主管部门根据反馈的意见,于2个工作日内将修改完善后的分类报告报送县事改办审核。

4、审核通过的分类报告,由县事改办提交编委会议、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审批。县事改办申报的行政类事业单位须经市事改办审核。

二、注意事项

1、对拟申报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不得突破《分类目录》框架《审批表》中分类意见应按照分类目录、分类条件认定的相关内容填写;职责任务调整理由和依据应说明承担的行政决策、行政执行、行政监督的类别、内容、授权的国家机关等相关依据;机构编制调整理由和依据应说明分类后对机构、编制、人员、职能任务调整方向的考虑。

2、对拟申报为公益类事业单位的,应列出其面向社会提供的基本公益服务项目和国家确定设立事业单位的宗旨、职能任务和服务规范等规定或面向社会提供的公益服务的项目、国家规定的公益服务目标、相关服务标准及合法收益的使用规定等依据。《审批表》中分类意见重点说明分类的依据和理由,包括事业单位社会功能及职责任务、服务对象、资源配置方式等情况;职责任务调整依据应详细说明剥离、划转、合并、取消的行政法规名称、文号、引用内容摘录。机构编制调整理由和依据应说明分类后对机构、编制、人员、职能任务调整方向的考虑。

3主管部门在研究所属事业单位分类方案时,要综合考虑改革趋向等因素,不能笼统地贴类别标签。特别是拟申报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不仅要同时具备认定条件,而且要考虑到“两个不突破”(不得突破政府机构限额和行政编制总额)的前提以及到2015年基本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时间节点,在本部门现有的编制总额内进行可行性分析,并提出下一步改革所涉及的有关划转行政职能、并入行政机构、单设行政机构和人员分流安置等具体改革方案。

4、县实施分类的机构个数严格以2012年底实名制系统和2013年新设立的机构个数为基数进行分类,分类后的单位个数要同报表数据一致。

三、时间安排

全县事业单位分类和审核备案工作于812日开始,826日结束。

四、报送内容

1、主管部门须报送与县事改办沟通一致,并修改完善后的分类情况报告(模板见附件1、备案名单汇总表,附带各所属事业单位的分类建议(模板见附件2、《审批表》。

2、县事改办须向市事改办报送具有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分类报告、《审批表》;公益服务型事业单位分类汇总报告、分类汇总表;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分类报告、《审批表》。如报送的分类数据与模拟分类数据或分类目录不一致的,要作出详细的情况说明,以正式文件上报。

五、相关要求

1、县直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要严格对照分类目录,按照分类依据和社会功能划分现有事业单位类别,不以机构名称、经费形式、人员管理方式等作为分类依据,防止公益类向行政类“挤”、经营类向公益类“靠”,防止将公益目标、职责任务、运行方式相同或相似的事业单位划入不同类别。

2、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县直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全县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分类和审核备案工作。不搞变通、走过场,不提供虚假信息,不瞒报漏报,不拒报和无故迟报。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暂缓办理机构编制工作相关事宜。

3、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在分类和审核备案完成后,建立事业单位分类的相关台账,为下一步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4、事业单位分类和审核备案工作采取集中审核办理的方式,办公地点:县编办227室,联系电话:8122022

 

附件:1.主管部门关于所属事业单位分类和审核工作的报告

2.所属事业单位关于事业单位分类的报告

3.酒泉市市直事业单位分类目录

4.酒泉市事业单位分类审批表

 

 

 

肃北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4812

 

 

肃北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812日印

附件1

 

肃北县XX局(委、办)

关于所属事业单位分类和审核工作的报告

 

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经所属事业单位申请上报,我系统(单位)认真对照《分类意见》和《分类目录》的事业单位分类划分标准,与所属事业单位积极沟通衔接,归纳梳理职能任务,开展可行性分析。经审核后,我系统所属XX个事业单位,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XX个,分别是:XX单位、XX单位 ;划分为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XX个,分别是:XX单位、XX单位;划分为公益服务事业单位XX个,分别是:XX单位、XX单位 。

一、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情况

XX单位,设立时间,批准文号,编制数额,在编人数,经费形式,主要承担XX职能,以XX为认定理由,依据XX法律、法规、部门文件精神(要详细)。

二、划分为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的情况

XX单位,财政供养类型,资金收入来源,主要从事XXX活动(生产),提供XX类的产品和服务(要详细)。

三、划分为公益服务事业单位的情况

1、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情况

XX单位,主要提供XX服务,提供XX类的服务支持,不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情况说明,国家相关规定(要详细)。

拟剥离(合并、划转、撤销)的相关职能。

2、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情况

XX单位,面向社会提供XX服务,国家允许开展相关工作,依法获取相关收益的规定,相关服务可部分由市场资源配置的情况(要详细)。

拟剥离(合并、划转、撤销)的相关职能。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要详细)

 

 

 

 

 

 

 

 

 

 

附件2

 

肃北县XX单位

关于事业单位分类的报告

 

肃北县XX局(委、办):

我单位认真对照《分类意见》和《分类目录》的事业单位分类划分标准归纳梳理职能任务,开展可行性分析。经研究,我单位申请划分为XX类事业单位,现将相关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划分为XX类事业单位的依据(要详细)

1、单位成立时间、批准文号,编制数额,在编人数,经费形式。

2、承担的职能(或提供的服务、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

3、相关工作的依据(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文件规定)。

二、拟剥离(合并、划转、撤销)的相关职能(要详细)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要详细)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立东
副主任: 图...  王迎军  
委   员: 赵仲庆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