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构编制网建立内部通讯平台——RTX办公通讯系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12 】 【选择字号:

中国机构编制网RTX办公通讯系统

为加强全国机构编制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信息安全,中国机构编制网建立内部通讯平台——RTX办公通讯系统。RTX(Real Time eXpert)是腾讯公司推出的实时通信平台,是一种高度可管理、低成本、易部署、安全性高的IT平台。RTX集成了丰富的沟通方式,包括文本会话、语音/视频交流、文件传输、网络会议以及应用程序共享、电子白板等远程协作方式。

 

RTX软件使用协议


   为做好中国机构编制网RTX办公通讯系统管理工作,制定本协议。
   第一条 RTX为中央编办版权所有,是基于互联网的办公通讯系统,使用者为中央编办和地方编办工作人员。
   第二条 RTX采用实名制管理,系统部署在中央编办服务器中,所有数据交换均通过中央编办服务器,避免安全隐患。
   第三条 用户不得利用RTX发表、传送、传播、储存危害国家安全、祖国统一、社会稳定的内容,或侮辱诽谤、色情、暴力及任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内容。
   第四条 通过RTX发送的消息和文件信息必须遵循国家和中央编办的保密规定,不得传递涉密信息。
   第五条 电子政务中心是RTX的管理部门,事业发展中心技术保障部同时承担系统的日常运营维护工作。
   第六条 每人仅限申请一个RTX账户,具体申请方式详见右侧《账号申请办法》。
   第七条 用户在首次登陆后请及时更改密码,完善个人资料,并注意个人密码保护。
   第八条 用户应妥善保管RTX账户,不得相互交换使用,不得交与本单位以外人员使用。
   第九条 在使用过程中,用户出现RTX账户密码丢失、遗忘的情况或遇到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使用问题时,请联系电子政务中心解决。
   第十条 如因人员变动或者工作调整需要修改或注销RTX账户,需通知电子政务中心,进行RTX账户的修改和注销。

 


账号申请办法

地方编办申请RTX账号请先发送邮件至中央编办电子政务中心,经审核后,3个工作日内(遇节假日顺延)开通RTX服务。 
    邮件地址:tg@scopsr.gov.cn


  * 邮件正文请写明单位全称以及联系方式。申请成功后,电子政务中心将在回复邮件中告知用户的账号和密码。
  * 批量申请账号按以上格式在邮件正文中注明,邮件标题格式为“单位名称+申请RTX”。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张立东
副主任: 图...  王迎军  
委   员: 赵仲庆  巴依尔  
董全斌  姚江涛  乌兰  

编办领导

主   任: 董全斌
副主任: 田东平  

编办简介

职能介绍

内设机构